我的天空因为有你不会黑

我们酒是真的!

318室

ooc

朱正廷李希侃周锐友情向

cp立正,毕侃,微皇权富贵

这是一篇没写完的生贺 @音の日





1

在w大,就连刚进校的新生都会知道318寝室。这间寝室里住了三个人三个人的专业截然不同,音乐、舞蹈甚至还有金融。也许你会觉得一间寝室的三个人学三个不同的专业也不是太稀奇的事,可如果这三个人都是当之无愧的系草级人物那就另当别论了。

朱正廷坐在床上边看书边压腿其他两个人已经见怪不怪。别说看书了,他连睡觉都能开着叉睡。

朱正廷仿佛就是为舞台而生的人,面容精致,身段好,生来就是跳舞的料。两年前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舞蹈系就从未得过第二名。大家都说他是天赋,可没有汗水的浇灌天赋也不过是一场空谈。

“李希侃,你数学那么差干嘛要学金融?”朱正廷看了眼趴在桌子上和高数作斗争的李希侃,还是没忍住吐槽,这两年不知道吐槽过多少次了。

李希侃把笔丢到一边,不写了:“你还好意思说我,你算数算的清吗?再说了,又不是我想学金融。”

李希侃是他们三个人中唯一一个不搞艺术的。学金融确实不是他的本意,作为温州人,家里多多少少都有些产业,自然是希望能够学习金融继承家业。十八岁以前的李希侃比较没主见,在家里人的威逼利诱下稀里糊涂的进了w大的金融系。

因为不擅长所以平庸,李希侃本来打算混完这四年,却在大一那年的元旦晚会上意外的大放异彩,让全校的人都知道了金融系有这样一个长的像小狐狸一样可爱而又魅惑的男生,也就是这一次机会,李希侃真实的感受到舞台的魅力。

李希侃的名声大噪离不开他们寝室的第三个人——音乐系的周锐。如果说李希侃是因为唱歌被大家注意,那周锐绝大部分是因为长的好看!

周锐本来是个糙汉子,元旦晚会被强迫的弄了个节目上去也没当多大个事。直接从朱正廷衣柜捞了件看上去就与众不同的白衬衫就着自己的破洞牛仔裤就准备上台。后台负责的学姐是在看不下去,拉着他硬是给他画了个妆才让他上台。这妆一画周锐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别说其他系的人,就连音乐系的都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神仙。“仙女”的爱称就一直伴随着周锐。

三个人都不是什么很挑剔的性格,这两年来没有过什么争吵也没有什么不和。

每个人都有自己隐藏起来的不为人知的秘密,他们很聪明的避开对方的底线,,这才是和谐的根本。


2

“正正,你现在有空吗?我跟你说个事呗。”李希侃殷勤的替正在压腿的朱正廷捏肩。

朱正廷小心翼翼的按着脸上价值不菲的面膜,问:“怎么了?”

“那个,我男朋友晚上带我去吃饭,我就不和你们一起去看电影了。”李希侃边说边往后退,怕朱正廷的断掌落到自己身上。

事实上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李希侃先被周锐的枕头砸中了,“你个重色轻友的小狐狸,说好一起当单身狗你先脱了单就算了,你还抛弃我们!”

李希侃嘿嘿的笑着。

朱正廷皱了皱眉:“又是罗学长?”

李希侃奇怪的看了朱正廷一眼:“当然,男朋友只有一个啊,肯定是他,不然是谁?”

朱正廷“哦”了一声,和周锐对上了眼神。

这罗学长可是个真正的奇葩,李希侃苦追了他两年,他就一直保持着半推半就的暧昧态度。直到他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前任分手以后才和李希侃在一起。

按理说室友的感情生活他们也不好多说什么只不过,罗学长按照惯例请他们吃饭的时候让朱正廷和周锐觉得这人是真恶心。

当李希侃告诉他们罗学长请吃饭的时候,周锐和朱正廷还把这件事挺当回事的,最起码周锐知道从朱正廷那里拿一套衣服换上。可他们万万没想到罗学长请他们吃的是学校旁最受欢迎的路边摊,传说中十五块钱就能吃到撑的那种。

也不是他们非要吃好的,只不过这是最起码的尊重吧。不是要重视他们,这完全是不给李希侃面子。朱正廷刚想替李希侃鸣不平,他到好,眼里冒着星星抱着罗学长的胳膊说“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吃这个了!”朱正廷一句话被噎了回去。

吃饭的时候,朱正廷坐在罗学长对面,老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腿上蹭,以为是小情侣的小动作太大碰到了他,只好往后缩了缩,却没想到一而再再而三的波及。朱正廷皱着眉往桌下一看,再抬起头时正好对上了罗学长意味不明的眼神,顿时恶心的不想继续吃这顿饭。

没想到渣男还祸害到他们寝室。朱正廷控制了一下自己的表情,笑着冲罗学长眨了眨眼。李希侃的段位不够对付渣男,他可以啊。

周锐那天看到朱正廷把自己电话写下来塞到罗学长口袋,再结合两人的表情能猜个七七八八。

趁着李希侃在找晚上出去穿的衣服,他悄悄到朱正廷边上低声说:“你还没有告诉小侃吗?就这么看着他被渣男骗?”

朱正廷摇摇头,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那恋爱中的李希侃智商一定是负的。不是他不想说,他说了李希侃也不会念他的好,没跟他闹就不错了。

“那怎么办?”李希侃比他俩小,周锐总像护弟弟一样护着他。这孩子说的好听点是单纯,不好听点就是傻,被家里保护的太好了。

朱正廷把脸上的面膜揭了下来,打开自己的衣柜翻衣服准备出门。

周锐又凑了过去:“你晚上又要去酒吧?小侃那事你不管了?”

“管啊,我等会儿给渣男发个短信。”朱正廷顿了顿,“李希侃晚上回来怕是要哭鼻子,你照着点,我就不回来了。”

“又在酒吧通宵?”周锐感觉这两个崽子一个比一个不省心,“我跟你说……”

朱正廷皱着眉打断他的话:“锐哥,别管那么多。”

周锐识趣的闭上嘴。

许是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朱正廷打趣周锐:“锐哥,你要有时间不如谈个恋爱呗,都老大不小了。”周锐虽跟他们一届,可实际上比他们要大一两岁。

周锐靠着柜子颇为感慨:“哥的桃花都被你俩给吸过去了,哪有人跟我谈恋爱啊。”

李希侃插了句话:“锐哥老当益壮,魅力不减好不好?不都说你们音乐系的大提琴王子韩学长在追你吗?还有我们见过的那个你的老相好不都是一等一的帅哥吗?”

周锐给了他一个爆栗:“瞎说什么呢?韩沐伯有对象,他对象那肌肉吓死人的,再这样被你们瞎传我迟早被打死。”

“那老相好呢?”朱正廷也皮起来。

周锐无奈:“你们怎么学语文的?那不叫老相好,那是旧相识,哦不对,老朋友!人家家里有个小朋友,别瞎说。”

周锐歪嘴一笑,迅速把锅丢朱正廷身上:“我们的人间仙子还说我呢,那个陈学弟可是他们体育生的宝贝。人家追了你那么久就一点也不动心?”

朱正廷把要洗的衣服丢到周锐手里:“谁的心脏不动了?帮我把衣服洗了,先走了。”说完就往门外跑,生怕他们看到他已经红了的耳根。

李希侃跟周锐打了个招呼也出门了。

周锐抱着一堆衣服站在原地,等等,不是要看电影的吗,怎么都跑了?



3

朱正廷家境还不错,但从小独自在外生活学舞的人独立的快,不习惯向家里伸手要钱。去酒吧也不是为了潇洒,一是因为喜欢,二嘛,确实是因为钱。

他跳舞的酒吧“叁肆”是两个富二代小少爷开的。两个人对朱正廷一见如故,把他当做亲哥哥一样,这也是朱正廷放心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跳舞的原因。

学校里几乎没有人知道朱正廷在酒吧跳舞的事,周锐是个意外。

今天的气氛格外火热,一曲终了,朱正廷下台坐到两位老板边上休息的时候已经大汗淋漓。

黄明昊戳了戳朱正廷的手臂,朝着对面看过去:“正廷哥,那个男孩子每次你跳舞都会来哦。”

朱正廷喝着水没理他,这里很多人都是因为像看他跳舞才来的。

黄明昊砸了砸舌:“这身体比例太好了吧,怎么就长了张看上去还蛮可爱的脸呢?”

朱正廷举着杯子的手一顿,这形容也太熟悉了吧,他下意识的回头看,好巧不巧对上了陈立农的眼神。

朱正廷触电般的收回目光,尽力忽略背后灼热的视线。该死的,陈立农怎么会在这?还每次都来?

范丞丞搂着黄明昊,招来酒保,让他给陈立农送杯酒,不怀好意的看着朱正廷笑:“我看咱们正廷哥的桃花开的旺盛啊。”

朱正廷一掌招呼过去:“别跟你哥皮,下次那个人再来直接让他出去。小孩子来什么酒吧。”

比陈立农更小的孩子黄明昊默默喝了口杯中的果汁,他不仅来酒吧了,这酒吧还是他开的呢。

朱正廷等着黄明昊和范丞丞关店,去他们家蹭住一晚。李希侃今天估计得在寝室大哭一场,他不太适合回去。

果不其然,朱正廷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周锐的短信“小侃和罗学长分手了,正哭着呢。”

朱正廷回了句“嗯”就切换了页面,删除了罗学长的电话号码。

之前给罗学长发的短信静静的躺在对话框里。

“学长,春天快到了,最近天气不错。”

他也不知道自己做的李希侃会怎样看待,但是他问心无愧,这小崽子总不会保护自己。





————————————————————————

没写完就先发是因为想证明我真的有写😂

其次呢是因为我想写安好了

这个设定有没有很惊喜! @音の日

后续暂时无期限😂😂😂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