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因为有你不会黑

我们酒是真的!

【长得俊】若你安好(17)

ooc!

主长得俊,涉及皇权富贵和异坤

文笔渣欢迎吐槽





蔡徐坤睁开眼一脸懵的看着王子异,王子异一脸无辜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子异,长靖之前让你帮的什么忙?”蔡徐坤想了好久才找到问题的根源。

王子异皱了皱眉:“他让我找个位置帮他录首歌,他要自己录。我就安排了你的录音棚借他,他也不需要我找制作人,他就只是把歌留在我这了。”

“你听过吗?”蔡徐坤觉得这歌一定有问题。

王子异老实交代:“没有,他不让我听。”

《离不开》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这次是小鬼。

王子异一接起电话小鬼的大嗓门就爆了出来:“Bro什么情况啊!镜长发的那首歌怎么回事?尤长靖和镜长什么关系?”

“你怎么知道?”王子异下意识的反问,小鬼应该是不知道长靖就是镜长的啊。

“我去,还真有关系,你们别吓我啊。”小鬼没忍住爆了个粗口,“哥哥啊,你们不会还没看微博吧,都炸了!”

拿着自己手机的蔡徐坤点开微博,看见热搜上带着爆字的几个标题无奈的闭了闭眼。

王子异看向他的手机也被吓得不轻。

“镜长 新歌”“镜长 Angel”“镜长 尤长靖”“尤长靖还活着”几个热搜高高挂起,最后两个更是坐稳了热搜一二。

蔡徐坤迅速找到尤长靖让王子异以镜长之名发的那首歌。听完这首歌蔡徐坤好像有些明白了尤长靖要干什么。

“这是长靖给小柚子的礼物,她是他的angel。”王子异总结性的发言。

完全不同于《孤夜》的悲伤忧愁,《Angel》是一首温暖的歌,饱含了初为人父的少年甜蜜开心的心情。

对于六年前的尤长靖,小柚子是真的如歌中一般最温暖的存在,而对于现在的尤长靖,不只是甜蜜还有愧疚。

在歌曲的最后尤长靖加入了小柚子的笑声,在小女孩银铃般的笑声中隐隐约约能听演唱者的自白“I always love you whenever and wherever,my precious angel i will come back soon”

或许人的声音可以被改变,但是太多唱歌的习惯不会被改变。

这是尤长靖送给小柚子的礼物,是一位父亲对女儿最深沉的告白。

“子异,长靖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勇敢更加有主见呢。”蔡徐坤笑了笑,尤长靖性格软他们总是习惯性的去保护他但好像忘了尤长靖也是他们大哥,也是个执着且非常有自己的想法的人。

王子异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蔡徐坤看了眼发现是范丞丞下意识的想挂掉,王子异握住了他的手,这多事之秋谁知道又有什么事呢。

“坤哥,昊昊有没有跟你联系过啊?我找不到他了!”蔡徐坤掐了下王子异,还真被他这乌鸦嘴说中了。

范丞丞的语气是鲜少的焦急,蔡徐坤意识到这次范丞丞好像不是闹着玩的:“他没有联系我,什么情况?你们吵架了?”

范丞丞有些委屈:“吵什么啊,这几天戏收尾,我和林彦俊都累成狗了。白戏夜戏不停的倒,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我直到今天杀青才拿到手机。”

“你最后一次知道他的行程是什么时候?”蔡徐坤觉得黄明昊这么大一个人又是公众人物绝对不可能这么轻易就不见了的。

范丞丞那边思考了好久:“昊昊最后一次发朋友圈是昨天!和镜长还有小柚子在游乐园玩。”

王子异和蔡徐坤无声的对视了一眼,尤长靖失联黄明昊也失联,这绝对不是巧合。

王子异接过话头:“丞丞,昊昊应该没事,我有可能知道他在哪了,你别担心。”

“他在哪儿呢?说好了我杀青来接我回家的。”范丞丞喋喋不休的抱怨,王子异出声打断了他:“Bro,你们今天才杀青那彦俊还好吗?”

范丞丞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王子异这问题问的有些蹊跷,林彦俊和他在一起拍戏呢,能出什事?

“我是说他有知道什么吗?”王子异也发现自己的措辞有问题,换了个问法。

“知道啥呀,我都到现在才拿到手机,林彦俊补眠呢。这几天可真是……”范丞丞又开始狂倒苦水。

“你看热搜了吗?”蔡徐坤忍不了他的婆婆妈妈。

“没有。”

蔡徐坤神秘的笑着说:“不看你会后悔的哟。”





今天是电影的最后一幕的拍摄,尽管超高强度的连轴转好几天,林彦俊还是觉得心情愉悦。这部电影给人的感觉太过于压抑。抑郁症的题材本来就很沉重再加上角色的挑战性,林彦俊演的并不轻松,每次都要提前很久甚至是在到片场前就得找到状态。

“彦俊哥,我怎么感觉大家的表情不太对啊。”小助理也跟着林彦俊熬夜,几天都活的像个原始人一样,睡觉都没时间哪来的时间玩手机。本来在林彦俊进入状态以后不应该打扰他,但是大家的异样着实可疑甚至有些慎人。

林彦俊沉浸在角色中,把自己缩在化妆间的角落里谁也不理。

“林彦俊!”范丞丞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他使劲的拍打着门。

小助理被吓一跳,这祖宗今天不是没戏直接参加杀青宴就行了吗?担心林彦俊“走火入魔”小助理慌忙给范丞丞开了门。

“林彦俊,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干嘛呢!”范丞丞的激动与林彦俊此时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上他的眼神的时候范丞丞才明白林彦俊这是入戏了。

“丞丞哥,彦俊哥入了戏没拍完是不会出来的。”小助理小声点跟范丞丞解释,怕打扰到林彦俊也怕得罪这祖宗。

范丞丞继续和林彦俊对视,没理小助理的话,勾了勾嘴角:“尤长靖也不行吗?”

范丞丞看见林彦俊皱了皱眉,眼睛有了往日的神采不似刚才那般灰暗就知道起作用了。

林彦俊威胁性的眯了眯眼:“范丞丞,你知道我不喜欢什么,不要乱开玩笑。”

范丞丞切了一声:“谁要跟你开玩笑?你自己看看。”范丞丞把手机扔了过去。

林彦俊接住他丢过来的手机,热搜的红色刺痛了他的眼。

小助理有些怀疑林彦俊是不是还在角色里没出来,要不然他的手为什么会一直颤抖。

“那首歌呢?”林彦俊头也不抬的问范丞丞。

范丞丞拿回自己的手机点开了《Angel》,优美的男声顺着曲调滑了出来,回荡在化妆间里,一曲终了久久不能平静。

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林彦俊心里被这三个字完全的占据,回过神来才发现眼泪已经流了许久。

“他在哪?”林彦俊的声音过分的沙哑,是内心极度的压抑。此时的林彦俊和当初去认尸的林彦俊一样可怕,冷静的可怕。

“我也不知道啊,我连黄明昊都找不到了。”范丞丞是真的懊恼,别说尤长靖消失了这么多年,黄明昊消失不到一天他就找不到了。

场工刚好来叫最后一场的拍摄,林彦俊整理好自己出去准备拍戏。

“你就这么走了?”范丞丞难以置信,这不是林彦俊会做出的决定。

林彦俊背对着他没回头,低声说了句:“告诉王子异蔡徐坤,这次无论怎样,尤长靖他跑了我挖地三尺也要给他找出来。”




———————————————————————

那个大笨蛋帅哥终于知道了!(还是别人都知道了才告诉他的,悄咪咪的吐槽一下,好像他是酒里面最后一个知道的)

我是不是说更就更,特别的乖巧?(求表扬哦)

下次安好见还是宝贝见,又需要纠结啦!

评论(23)

热度(149)